圆圆圆圆脸烦

间歇性诈尸回归
有可能出现的cp:
全职:叶黄、王喻王、韩张、孙肖孙、all黄
HP:drarry

【授权翻译】Oath Breaker II: Dawn and Twilight 05

【醒目】

此文是Oath Breaker的第二部


译者英语很糟糕。完全是非常想看才要来授权翻译的。_(:3

校对是译者自己【没有同好的苦】所以其中要是发现什么错误的话,欢迎捉虫。


【吐槽】

每周1w+字真是要死【吐血

尤其是译者这个星期还有份漫画稿子要交QAQ今天基本上就翻完了1/2

打字都打到手抽筋了【哭着

第二部是以Draco和Harry跟彼此,和彼此的社会相处为重,所以完全写两人情感的篇幅并不多,但是真是每次都非常虐狗【。



目录&授权


Chapter 5

 

看着月亮打瞌睡,Draco浑身赤裸地躺在他们曾作为婚床的草地上,在婚礼之后他们也会经常来到这个有潮湿泥土的凉亭里。蟋蟀和猫头鹰伴着夜晚的微风,冰冷的空气盘旋成更温暖的雾围绕着他们。依偎在Harry的手臂上,他转过头去吃Harry递给他的另一小块巧克力。一边舔着Harry的指尖一边回味着。这巧克力还带了些许焦糖的味道。

 

“你是对的,”Harry在自己吃了一口后嘟嚷道,“它味道真的很好。你还有吗?”

 

最后一点心脏糖已经被Harry吃了。Draco低头看着他胸前的伤口,有一个黑色的洞,巧克力慢慢从边缘渗出来。

 

“抱歉,”他说,“我只有一颗心。”

 

Draco醒了,感觉有些烦躁不安但并不知道是为什么。

 

在他身后,Harry作为靠垫比那光秃秃的床垫更能让他感到温暖,枕头都歪歪扭扭地靠在崎岖不平的地面上。他可以预见到自己至少要在这种简易的床上再睡上一个星期,但每一个晚上都被Harry这样紧紧抱着——忍受了他所有烦躁不安的人——使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仍然没有从梦里出来,他碰了一下胸前确定它是完好的。他发现Harry的手保护性地覆盖在他手上。

 

“醒了?”Harry低声说。

 

“恩。”Draco挪开Harry压在他身上的腿并轻轻地转生,“你等了多久?”

 

“只是一小会儿。”Harry吻了吻他的太阳穴。“但足够长到知道你做梦了。”

 

“我又说梦话了?”

 

“一点点。没法听清楚,真的,除了一些关于你的焦糖的事。我保证,下次我们去Knockturn Alley的时候,我们会直接去the Devil’s Delights。”

 

在能制止他前微笑着,Draco抬头看着他,“我会记住你这句话的。”

 

“我知道。”

 

感觉放松下来并忘了他的那场梦,Draco再次以为在他丈夫怀里,满意地感受到Harry把毯子拉到他的肩膀上。地窖里只有一些基本的掩护。风会从门外吹进来,吹散这房间里本来有的温暖。他希望重新拥有一个卧室,而不是有个盥洗池的狭窄的客房,也不是这种糟透了的地下巢穴,而是一个真正的,有着大到人能走进去的衣橱,相当巨大的浴缸和一张床的卧室,这样他们就不需要居住得如此拥挤。并且也会有真正的防御魔咒保护他们。

 

对一个星期前那场袭击的恐惧已经消退了,但它依然逗留在他们的脑海里。真正的压力来自于他们彼此拥挤地生活在一起。在地窖里,他们住在从小屋拿来的床垫上,毯子就代表了桃花木的床架和与之匹配的窗帘,没有灰色的石墙。他们有的唯一文明点的东西是在角落里占据了太多空间的小桌子。Lucius坚持要留着它。他的办公文件和账目占据了整个桌面。款式优雅的办公用品和精致的笔只能被堆放在地板上,靠着他们的储存的一小部分魔药。这时候Severus和Narcissa没有了工作室,并且因为害怕他们意外地制造出些烟雾,所以他们也被禁止在地窖里工作。

 

他们的坏脾气促使他们更快地去重建庄园。钱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问题,所以墙壁被很快地建好,地板,管道和防御魔咒也依次就位。他们都知道如果他们还没有自己的房间去安静的休息的话,他们就会开始胡乱施咒了。

 

遗憾的是他们非常清楚,即使Malfoy和Potter的财富联合在一起,能做的事情也非常有限。雇佣太多人意味着他们会妨碍彼此的工作,而在一份工程开始前,另一份工作需要先被完成。墙的筑建得在天花板之前,支架和管道得在筑墙前修建好,而地基更是要在一切之间就打好。

 

他们同样不能雇佣任何人在晚上工作。防御咒语最好在没有任何人能看到的情况下完成。Malfoy一家变成了夜行动物,他们会在太阳几乎消失在视野中时起床,在工人们都离开了之后开始工作。

 

外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工人们离开了,而年长些的Malfoy也不用再监督他们工作。今天的修建工作完成,夜晚正要开始。Draco并不惊讶他和Harry是最后起床的,但他有一点担心当听到Lucius怒斥Narcissa和Severus的声音。除非是特殊情况,否则Lucius都能容忍他们俩的坏脾气。

 

门开了,黄昏的阳光让Draco眨了眨眼,Lucius先出现,走得很慢但拒绝任何帮助。尽管有Severus尽了最大的努力,他的皮肤看起来依旧太红了。魔药和药膏并不能减轻过于快速蜕皮而产生的疼痛。通常他会花一个星期的时间变成双足飞龙的状态,但这次Lucius只花了两天在蛇形态上,就痛苦地剥离了最外层的皮。这个家的领导者并不能负担起躲藏在世界外一个星期的风险,至少现在不行。

 

在他身后,Narcissa和Severus交换了个怒视,但并没有说任何话。

 

“时间到了,”Lucius告诉他,“起来到上面等我们,确定Harry知道会发生什么。”

 

点了点头,Draco不情愿地把毯子推在旁边走出去。他已经穿好了,Harry只要扣上衬衫和裤子最上面的扣子就行。一个快速的咒语使他们变得清洁。Harry的想法和他一样,他们要做好准备以防下一次袭击,这意味着他们没有时间浪费在更换睡衣上。

 

当他们第一次穿得很整齐地上床入睡时,Draco希望他的家人不要嘲笑他们,不过Lucius和Narcissa没有说任何话,Severus也穿着完好地上了床。少了讽刺反而有些让Draco不安,并不是因为他希望他的家人对他挑剔,只是因为他不希望他是有被害妄想症的那个人。

 

Harry和Draco爬上楼,走到几个星期后,将成为他们的新房间的光秃秃的石头上。厚重的木梁隔开每个房间,管道的框架已经被搭好了。Draco把手放在光滑的木头上,想象着他父亲的书房,他母亲的贮藏室,Severus的工作室。他想象着他和Harry的我是,他的书桌会靠着墙,床头柜上会堆着高高的一摞他睡前看的书。

 

“他们真的想要建造一个池子吗?”Harry问,环视着周围被划开的每个区域,“一个真正的游泳池?”

 

“当然,”Draco说,“我要求的,父亲也赞同我的这个想法。双足飞龙形态在水里并不会像个残疾。”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你那时的样子,”Harry轻轻地说,“甩着尾巴在我周围游泳。”

 

羞于听到他变身后的细节,Draco眼神扫视着他的侧面,“你已经看过我那种样子了。”

 

“只在黑暗中见到过,在漂浮着死尸的阴暗地牢里,因为一只章鱼想要我们的命。”Harry走到他身后,紧紧地环住他的腰,“或者是在黑暗的浴室里,因为你太害羞了。”*

 

“Harry……”Draco抱怨。也许他那小小的,真正的双足飞龙形态很帅,有着半透明的翅膀和乳白色的鳞片,但是作为半蛇——又短又粗的尾巴,小小的尖牙和退掉的皮肤都让他厌恶,“那样子很丑。”

 

“你很棒。”(You’re crazy)*

 

Harry把他转过来,不加掩饰地仔细看着他的脸。Bellatrix的缝合咒在他眼睛周围留下了一些细细的伤口。Harry轻轻地触碰着他们,在Draco面红耳赤地低下头前用指尖细细地描摹着它们。

 

“有必要看它们吗?”他轻轻的问。

 

“Severus是对的,”Harry微笑,“你真是相当虚荣。”

 

“因为我留了很糟的疤痕。”Draco反驳。

 

“那么我们就扯平了,”Harry说,“另外,你的伤口很难被察觉到。”

 

“所以他们还是能看出来?”

 

“真是个被宠坏的小子。”Harry把手放到Draco的脸两边,手指滑进他的头发里。他用拇指轻柔地抚过愈合了一些的伤口,并靠近些索要了个吻。

 

一些声音吸引了Draco的注意,他不情愿地离开了Harry。他的家人从地窖里出来,他们的斗篷拖在地上。叹了口气牵起个有些勉强的微笑,Draco再次快速地吻了Harry一下,接着拉着他的手把他牵到庄园中央。

 

在他们长长的缺席时间里,围绕庄园的土地因为没人照顾而长得许多植物,草长到了他们膝盖那么高,野花杂乱地开成一团。惨白的能致死的毒菌长成了一个环。Draco借着昏暗的月环视了一下。魔法失去了控制,下着雪的春景中间夹杂着些夏日的光景,很难说清视线外还长着什么别的东西。

 

Harry捏了捏他的手。这个动作吓了他一跳,但他努力地使自己不要表现出来并扫了旁边的Harry一眼。

 

“像条容易激动的蛇。”Harry浅笑着低声说。

 

Draco愤怒地眯起眼睛,但并没有反驳。

 

他们加入到在中央的剩余的家人里。Lucius抬头看了看月亮,银色的月光照耀了他的脸一段时间,接着他点点头。

 

在提示下,他们转身并开始走向不同的方向,他们走得路线就像车轮的轴。Draco在走了一步后不得不放开Harry的手。他独自一人走进了夜色里,并强迫自己不要左右看。毕竟,Harry就在不远处。他的一整个家庭都在手边。如果有什么东西窜出灌木丛并奔向他,他也有把握能够逃脱。

 

他走到零星种植着几棵树的草地边。Malfoy庄园建在山崖上。一边,小山上种植着古老的森林,而另一边,麻瓜小镇坐落于它们的下面。Draco看着柔光在他们的房子里闪烁,Harry曾说过那是点灯的光。他们的房子看起来温暖又舒适。透过金色的窗户,他看到熟悉的晚餐桌,父母和孩子像他们一样在一起用餐、聊天。他们的食物并不是用家养小精灵或魔法制作的,他们的灯也不是明灭摇曳的烛光或是火把,但是从他看到的和他听Harry说的来看,麻瓜和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是相同的。

 

这种想法使他感到恶心。

 

麻瓜是一群假装聪明又有教养的害虫。就像在灯光下不知道怎样躲藏的蟑螂。很容易就会被踩得粉碎,只因为数量过多而变得危险。

 

Harry究竟是怎样忍受那些与巫师如此相似的生物的?Draco并没有蔑视Harry和他们说话,平等的对待他们,Harry怎么还能斥责他?为什么Harry不和他一样感觉高这些生物一等?就算和其他巫师相比Harry也要强得多。他是如此的强大,未经开化甚至有些难以驯服。

 

他的厌恶感并没有分散他的注意。他在适当的时间转身背对着小镇,面对着他的家人们,同时他们也转过身来。让他感到放松的,Harry也在正确的时间动了起来。Harry才学习了这个仪式一晚上,Lucius和Narcissa都在犹豫是否要让他参与这个如此重要的咒语。

 

“四个人施咒总比三个人强,”Severus提醒他们,“如果他搞砸了,我们可以自己再做一次。”

 

Draco微笑。依Harry专注的神情来看,他是下决心要赢得他们的信任。

 

他举起魔杖对着他们围成的圈的中央,同时他等待着他的父亲开始这个咒语。风吹过草地,把树上的叶子吹得沙沙作响。寒冷刺骨的夜晚到来,把月亮旁边的云清理干净。Draco的斗篷包裹着他。他的家人,甚至是Harry,看起来都像是要召唤恶魔,并等待恶魔命令的黑暗巫师。

 

他几千年前的祖先是不是也像这样呢?他们是不是和Morgan也举行过同样的仪式?他的父亲开始吟唱咒语,背诵那些古老到没法翻译的语言。他们也不需要翻译,他们的血统懂得这些语言。

 

冰冷的白色火焰从每个人的魔杖里流出,沿着草地盘旋,环绕着花园和地基。它们燃烧着,勉强照亮了他们脚下的地面。加入进这个咒语里,Draco配合着他父亲的节奏,并听到他的母亲和Severus也做了同样的事。在他的右边,Harry刻意地背诵着咒语,紧握着魔杖就好像一不小心火焰就会四射似的。

 

这个咒语只需要吟唱,只需要念诵一些文字,但Draco觉得自己依然很努力才能跟上。强力的黑暗魔法需要付出强大的代价。即使只出了四分之一的力都让他觉得像刚结束一场魁地奇比赛一样气喘吁吁。不过话说回来,他认为他应该觉得幸运,因为毕竟他不用切开血管。

 

他把脖子微微弯曲来缓解增长的疼痛,同时看到脚边闪过一抹颜色。他并没有晃动魔杖但他的眼睛睁大了,他看到藏在草里看到了一簇花朵,它们在夜间才会绽放。在脑海中记下花朵的位置,他压下心里的兴奋感并专注在魔咒上。

 

转向左边,他们走了起来,并小心地用脚步测量着他们围成的圆形的边缘。火焰开始盘旋,缓慢摇曳着旋转,火光开始摇曳。Draco看了看确定他和家人迈出了同样的步伐,并在转满一整圈后停了下来。

 

每个人都释放了他们魔杖上的火焰,并出了一口气。他们的部分完成了。魔法能在不需要他们的情况下完成剩下的部分。

 

火焰不受控制地变成一个白色的波浪,就像被风吹散的硝烟。Draco盯着它,他们在他们的家人和庄园的地基上透出巨大的阴影。虽然知道它们不会伤害他,但Draco依然有想要逃离这些火焰的冲动。‘

 

虽然夜似乎沉得更深,星星汇成一条白色的河流。扫视了一眼周围,Draco笑了。麻瓜小镇漆黑一片。Harry曾说魔法并没有和电力混合。他看到一些麻瓜拿着手电筒离开房间,试图看看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看到山谷上的白色火焰风暴。

 

火焰花了一段时间绕着他们盘绕旋转,越到外围火焰的波动越小。场地边缘的火焰逐渐地消下去,变得跟草一样高,逐渐减弱成微弱的光亮并熄灭。在随之而来的寂静里,Draco听到一些鸟儿又开始明教,并看到了小镇的光亮又回来了。

 

“成功了吗?”

 

Draco轻笑出声。穿过山谷,Harry的低语听起来也像喊叫。

 

尽管他自己,Lucius浅笑道,“是的,成功了。你做得足够好。庄园的其他地方还需要重新施魔法,但不像这个一样威力那么大。”

 

Lucius换了手杖握在手里,走向他们的圆圈中央,示意他们也做同样的事。收好魔杖,Draco花了点时间弯腰收集边缘的红色毒菌。把毒菌藏在旁边加入他的家人们中。

 

每个人看起来都像Draco一样因为一整天的苦力而劳累。就连Harry都是气喘吁吁的,或者说至少足够累到能够安抚每个人的自尊。Harry并没有流很多汗或者需要微微扶着腰,但他也比平时行动迟缓了些。

 

“所以——不需要血?我们不需要祭献任何人吗?”Harry对Draco低声说到。

 

听到了他们说的话,Lucius挑起了眉毛,“你自愿来做牺牲者吗?”

 

“什么?不——!不……”Harry往后退就好像能躲过突然的袭击。

 

“他只是在逗你。”Narcissa肯定地告诉他,瞪着Lucius直到他移开视线。

 

“无论如何,我觉得今晚的工作已经足够了。”Lucius说,“明天我们会开始慢慢从地窖搬到房里,并把们做好。之后,我会下楼写一些信。Draco,你对演讲还有什么别的想法吗?”

 

Draco摇了摇头,“没有,我没有提到的东西只能等到下次了。”

 

“如果你仍然活着而且没受伤的话。”Severus嘟嚷道。

 

他的话让Narcissa被吓到了,她挺直了身子就像要发起攻击一般。Severus同样做了个深呼吸,当他们准备继续他们早些时候没完成的争论。

 

在Lucius举起地上的手杖之前,Draco把毒菌举到他们面前。Narcissa和Severus同时眼都不眨地盯着它,并靠了回去。Lucius僵住了,部分是因为他不知道先打谁,另一部分原因是他不知道Draco拿着什么。

 

“这是……?”Narcissa低声说。

 

“不可能是,”Severus说,“它不可能在那么靠北的地方。”

 

她把毒菌拿到手上,轻轻地抚摸它纤细的茎和纽扣装的顶端,然后把它翻过来。

 

“你只在德国发现过它们。”她说。

 

“发现什么?”Lucius看着她的手,接着抬眼看她和Severus就好像他们令人生气的状态变成了让人困惑的状态,“这只是朵毒菌。”

 

“只是——”她倒抽了口气,嫌弃地看着他,“这可不仅仅‘只是朵毒菌’。”

 

“它是Todesstuhl Gernet(石榴石毒菌),”Severus用Draco课堂上听过的语气说道,“一盎司粉末就值五十加隆。找到这样一个完整的样品——”

 

“Draco,你在哪里找到的?”Narcissa查问道。

 

“那边,”他答道,并指了指拾到毒菌的地方,“你可以看到麻瓜小镇的地方。那也是那里生长的唯一的东西。我打赌是你以前工作室的一些原料发芽了。”

 

Severus像他指了的方向走去,但Narcissa拉住了他的袖子并把他拉回来,同时看了看天空。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她问道,“该死的我们都没有一个像样的钟。”

 

“不,我们有的,”Lucius受伤地说,“我亲自买的——”

 

“一个魔药的钟,”Severus补充,和她一起看着星星,“比起魔法部的和星座更吻合——我认为是七点。”

 

“六点四十,”Lucius快速扫了一眼后说道。

 

Narcissa和Severus同时看了他一眼。

 

“你确定?”她问道。

 

“你才是没有学过怎样通过星星而直到时间的人。”他说。

 

但是她已经转过头去,没有再听他说话。

 

“日落不久,”她说,拉着Severus的袖子,“在他们失去药力前有足够的时间去收集很多。”

 

“地窖里有一个篮子,”Severus说,“和空的瓶子。我马上它们拿过来。”

 

Narcissa点了点头。他们同时向不同的方向行动,留下满意的Draco和瞪大了眼睛看着快速发生的这一切的Harry和Lucius。

 

“但……”Lucius轻轻地说,就好像他刚刚输掉了一场争论并且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发生的,“我告诉过他们别在地窖里制造魔药。”

 

“如果他们在草地上架上坩埚,我是不会感到惊讶的。”Draco说。他扫了一眼她的父亲,“不过这样比争吵要好,是吗?”

 

“某种意义上来说,”Lucius说,“而且这意味着我可以在他们不向对方施咒的情况下写完那些信。”

 

他看了看Draco并叹了口气,“Severus说的对,他说的通常都是对的,虽然我们并不承认。”

 

“我知道我要说什么,”Draco向他保证道,“而且我们都去过Skerren洞穴很多次。那里是安全的。”

 

“我们仍需要为防止最糟的事情发生而做准备,”Lucius说,“和Harry一起练习你的决斗技巧。如果你能抵御住他,那你就能很好地抵御住任何其他人。”

 

Harry因为听到了Lucius的夸奖而眨眨眼,但一家之主在他能说什么之前走开了。扫了Narcissa几眼后,走过Severus快速经过的旁边,Lucius消失在了楼下。

 

“他还好吗?”Harry问道,“他可不常说我什么好话。”

 

“他累了,”Draco说,“这是成为一家之主的代价。他也拥有所有的责任。另外,不管他说过些什么,他确实尊重你。”

 

Draco抓住Harry的手并把他拉到一边。

 

“过来,我想给你看一些东西。”

 

让自己被引导着,Harry微笑并跟着他走进庄园光秃秃的骨架里,爬过长长的木梁,“我以为你已经给我看过了所有东西。你甚至带我翻过了山。”

 

“好吧,你得知道我们的领地有多大,”Draco回过头说,“另外,我还没有给你看过所有东西。这里还有父亲呆过的池塘,当然我会给你看我们森林里的所有秘密。等到庄园重建好,我还可以向你介绍庄园里所有的密道。”

 

“就像在墙中间那种?”Harry问,“我以为那只会出现在电影中。”

 

Draco有些气恼。Harry曾经解释过电影是什么东西,但Draco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坐着去看人们演戏,毕竟他们可以看故事书,并看故事书为他们演戏。

 

“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他说,“同样也很方便。他们是我能逃离黑暗公爵的唯一原因。”

 

弯腰穿过木梁,走过管道,Draco依据着记忆带领他们穿过还为完成的墙壁中间。如果完成得比现在多,他确定他能说出哪个房间是哪儿,但没有熟悉的油漆、地毯和装饰,他只能知道哪里是池塘,哪里是温室的所在地。

 

在带领Harry绕了两圈之后,Draco停下并看了看应该是门的地方,接着盯着地面。

 

“这里,”他说,指了指未完成的木梁,“这个密道会在父亲的书房后面。它会通向我们放画像的大厅,也能通向外面,从下面的楼梯出去。”

 

他慢慢地扫了一遍还是光秃秃的庄园。一瞬间,Draco在脑海中清楚地看到了它的每一部分。

 

“我仍然能够挤进去,但不像以前一样轻松了。”Draco说,“我过去非常喜欢坐在楼梯下的橱柜里。在我滑回密道前没人能找到我。我会就着手里火把的光亮读好几个小时的书——嘿嘿,这让我躲过了很多聚会,不过现在我觉得父亲很高兴我没去烦他……”

 

他的声音消了下去。哪里出了问题吗?Harry太安静了。

 

事实上,Harry看起来就像要吐了一样。他转身并抓住其中一块木梁,靠着它就好像那木梁是一个椅子。

 

“怎么了吗?”Draco把手放到他的悲伤并走进,努力去看到他的脸。

 

“没什么。”Harry说,避开了他的眼睛。

 

“你就像见鬼了一样,”Draco说,“告诉我。”

 

“真的没什么,”Hary说,转向另一边避开了楼梯的方向,“只是——只是让我想起了一些不好的记忆。”

 

Draco的表情软了下来,“有关黑暗公爵的吗?”

 

“不,而且你也可以叫他的名字,”Harry说,比他应该看起来的那样更累,“你帮我杀了他。”

 

“Harry,你的记忆是什——”

 

“只是关于我以前的麻瓜家庭的记忆。这就是全部。”

 

他的麻瓜家庭。Draco努力是自己不要有除了关心外多余的表情,但在他心里,他的憎恨在增强。Harry被迫居住在没有魔法的麻瓜中间,这比犯罪还要糟糕。这令人恶心,就像在肮脏的东西里打滚一样。他知道很少关于Harry和他们在一起时的事,很高兴他们都已经是过去,并因为Harry并不愿意邀请他们出席婚礼而感到松了一口气。也因为Harry从不提起他们而感到欣慰。

 

难道他的丈夫从来不是为了迁就Draco纤弱的神经才不提起他们的吗?Draco很高兴不是他的问题,他现在了一下,这意味着他并不知道那些麻瓜们住在哪里,也不知道Harry以前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你的麻瓜家庭,”Draco慢慢地说道,斟酌着用词,“你知道的,我认为这是你第一次在我面前提到他们。”

 

Harry轻微耸了耸肩,“我确定我之前有说过他们的事。”

 

“只是你在那做了什么,而不是他们。”他深呼吸了一下,“Harry,虽然我犯过很多错,但我从来没有打听过你以前的生活——”

 

“——而且我也很感激你这么做。”

 

仿佛撞到墙上一样,Draco停了下来。他畏缩了。墙后面有一些东西,现在他确定了。一些痛苦的东西,否则Harry并不会试图隐藏它们。晚些时候,当Draco找好手机,他会想Severus询问他知道什么关于Harry麻瓜家庭的事。

 

“好吧,”他说,让Harry赢了这一会。他走近了些,强迫Harry抱着他,Harry一开始的拥抱有些僵硬,就好像他的丈夫会诱使他说出些什么似的。

 

该死,Draco知道他如果诱使他说些什么就太容易让人看穿了。改变了他的策略,他软化在Harry手臂里,把头放到他的肩膀上。过了一会,Harry放松下来,并坚定地抱住了他。

 

“也许我得感谢你并没有打听过我的生活。”Draco开始用闲谈来缓和气氛。他握住Harry的手并领着他再次离开房子,走到应该是花园的地方,“我的家人能告诉你一些故事……比如说有次一个食尸鬼在房间里追得我满地跑的事。”

 

“一个食尸鬼?”Harry轻笑着问。

 

“很小的一只,但是对我来说仍然很大,或者说我炸掉温室的那次。”

 

“你什么?”

 

“只是一半,听起来比发生的更恐怖。我得为自己辩护一下,母亲留下了她的一些原料而Sev又在地上留了一个多余的坩埚,再说那时候我正在躲我的父亲,我在他的书房里放了把火——”

 

“你小时候可真难缠,不是吗?”Harry笑道。

 

“那些真的都不是我的错。”Draco说。

 

“当然不是你的错,”Harry纵容地笑道,“所有的一切都是糟糕的意外,对吗?”

 

“当然,你相信我。那时候可没人相信我。”

 

他们沿着池塘和周围的一小部分树漫步,Draco分神扫了一眼跪在草地上像小姑娘一样采花的母亲,在他旁边,Severus斜坐在蜷起来的一条腿上,另一条腿直伸在一旁。在他们中间,他们已经摆放了几个瓶子和一把在不将植物连根拔起的情况下切断它的小刀。

 

毫无疑问他们决定让植物继续生长,Draco希望他能坐在他们旁边并收集一部分函件的花和毒菌。但他们需要花时间单独呆着,而不是伤害彼此,而且他也不会去介入他们的世界。

 

“所以,”Harry说,握着魔杖。他试了一个risana(生长)*咒在一丛杂草上,使得它疯狂发芽,彼此缠绕变成浓密地一簇,变成一个人形大小的靶子。

 

“我们要先练习吗?还是我们应该先练练你的准头,在下一次拥挤人群中的袭击到来之前。”

 

Draco耸了耸肩,“我会因为太紧张而做不了任何事,只会逃跑。”

 

“我明白你跑得有多快,那应该足够了。”Harry只是半开玩笑地说道。

 

当这天真正地到来,Draco才沮丧地发现他根本无处可逃。

 

时间飞快地过去,现在有一群光明巫师站在他们面前。他藏在一棵高大的橡树后面偷看,非常希望自己能重新拥有一些时间。

 

Safernoc森林存在已经超过了一千年。在那段时间里,大部分的森林都被用某些方式施过咒语,并因为这些咒语的千年积累发出嗡嗡地声响。这片树荫是如此地浓密,Draco只能透过树叶中间勉强看到一些天空,地面上投下了许多昏暗的阴影。零星的火把聚集在人们身边驱赶着黑暗。他确信大部分是在太阳落山后才点燃的,否则就没人能看得见。

 

幸运的是没人看得到他,除非有人撤销了他像匆忙搭建的舞台上的帘幕一般的幻觉咒。就像雾一般,它掩藏住了骑士们和他的家人们,当时Lucius和Severus正在做最后的准备。

 

大部分坐着的人他都能认出来——Dumbledore,Scrimgeour,Griselda Marchbanks(OWL主考官之一),Shacklebolt,实际上大部分都是傲罗,一边坐着Rita Skeeter和Luna Lovegood,他们俩都拿着羽毛笔记录着,所以Draco认为Lovegood在这是替他父亲做采访。

 

他觉得有些欣慰的是,洞穴里只能塞下五十个人。洞穴被用来作为前几代人召开Walpurgis骑士会议的地方,他们只需要在夜袭时聚集一小部分人。自然倾斜的斜坡和高高的大树掩藏住了低矮大地上经过的傲罗和同样在漫步的麻瓜。

 

“你还好吗?”Harry低声说,转头看着他。

 

“不好,”Draco嘟嚷道,“我知道骑士都在周围,而且我也可以在需要是幻影移形逃跑,但是……”

 

Harry用鼻子蹭了蹭他的头发,“你会没事的。这里的大部分人都希望这次活动能成功。如果爆发了战争,他们都会站在你这边。”

 

不是很相信地哼了一生,Draco转身背对人群并抱住了Harry。

 

“我更希望能在家里,”Draco说,“或者与你一起在麻瓜小镇购物,或者甚至试试你一直提起的脏脏的披萨。”

 

“你会喜欢pizza的,”Harry说,“吃时喝着葡萄汽水会变得非常美味。”

 

安静地脚步走到他们身后。

 

“Draco,”Severus低声说,“时间到了。”

 

小小地点了下头,Draco后退并深呼吸,接着在Lucius走进雾里时站在舞台旁边。他的父亲有一个很轻松的部分,就是介绍他,但至少Draco能看到他的父亲怎么在人前武装自己。他从未见过父亲作为校董事或是魔法部官员时与一大群人一起工作的样子,他希望自己能达到父亲的标准。如果他能专注于此,而不去想那五十根可能对准啊的魔杖,那这个任务也不会变得如此可怕。

 

幻觉咒在Lucius的触碰下消失,就像一阵风吹走了幕布。Lucius抬起头盯着人群,看见了一些红头发站起来休息。Draco皱眉,Arthur Weasley一定收到了Harry的那一份邀请函。不然以他那么低的职位是不会收到其他邀请函的。人群发出来的杂音消了下去,每个人都专注地看着Lucius和,在舞台角落靠近树林的,Draco和他的丈夫。

 

“魔法部的先生们和女士们,”Lucius开始说道,“我们很荣幸,因为你们足够相信我们而来到这里。因为我们不能维持长时间的妥协,如果我们并不了解彼此的文化。谣言、传说和误导必须得到澄清。

 

“今晚你们将会了解到黑暗魔法的基础。黑暗魔法并不像很多人相信的那么可怕,这会在你们听到一些我们所说的话后被证实。它也许会使你不安或是害怕。洞穴被施了魔咒,不允许幻影移形进入,但你可以随时幻影移形出去。”

 

Lucius停下就好像在决定还要不要补充些什么,接着他做了决定并继续说道。

 

“黑暗社会并不会轻易做这些事。这违背了我们都有的本能和从战争开始后我们学到的东西。所有我们知道的事都是口头传下来的,展示我们的魔法和我们的生活方式并不是那么容易去做的事。

 

而今晚我们将会打破一个非常古老的传统,”他结束了发言,“希望在我的儿子讲完后,你们能清楚这个活动是多么具有意义。”

 

同时,他转身使他的袍子掀起了一阵小小的波浪,刚好足够引人注目。他走到后台,Severus倾身对着Draco的耳朵低语,“别搞砸了,”然后推了Draco一下。

 

独自一人走到大部分重要的政府官员和大多有经验的傲罗面前,Draco强迫自己抬着头并保持声音的清晰。但他的鞋子踩在木质的舞台上让他感觉就像走在绞刑架上一样。站在他们的面前,让Draco感觉像变成双足飞龙站在龙的面前一样。收到了来自父亲的指示,他在人群中寻找着,找一个至少不具有威胁感并且他很熟悉的人去注视——

 

——Luna对着他微笑,双腿在膝盖处交叠,他注意到她穿着报纸制作的鞋子。

 

他也忍不住回了一个微笑,不再是在五十个官员面前做演讲,Draco只是冲着一个想要了解这一切的女孩解释一种新的魔法。

 

“要说关于黑暗魔法,”他开始说道,“就是在诉说历史。你(们)的咒语源自于拉丁语,而我们的咒语源自古老的语言,而这种分歧在一千年以前就已经出现了。大概开始于Roman入侵时,从你(们)的创始人,Merlin,和对我们最重要的人,Moran le Fey开始”*

 

 

TBC

 

 

作者笔记:

 

1.Todesstuhl Gernet -- 古德语“Toadstool Garnet”(毒菌石榴石),换句话说,一种红色的毒菌,但是石榴石毒菌听起来更吸引人,不是吗?

 

2.Risana -- 源自古英语risan,就是生长。

 

3.Safernoc -- 英国萨福纳克森林曾经的名字。

 

4.Skerren’s Hollow -- skerren,古德语,意思是恐吓 

 

 

译者注:

 

*1:一次是Draco的第一次变身的时候,一次是斯莱特林地窖被淹的时候,分别在第14章末和第23章中,确认关系时和对朋友公开关系后23333。

 

*2:crazy是疯狂的意思,按理说这里翻译应该是你疯了之类的。不过联系前后我总觉得这个似乎不该这么翻?Crazy在嗯嗯啊啊的时候也可以表示厉害那一类……嘛……所以就翻成了你很棒。

 

*3:risana--很有纪念意义xx,Draco教Harry施的第一个黑暗魔咒w

 

*4:因为英语你们和你都是you,而这里Draco是当做在对一个人讲故事,而听的人是大众,故翻译成你(们)



评论(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圆圆圆圆脸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