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圆圆脸烦

间歇性诈尸回归
有可能出现的cp:
全职:叶黄、王喻王、韩张、孙肖孙、all黄
HP:drarry

【全职/叶黄】没有你的世界 01

※有生之年

脑洞来自 素衣染墨妹子 超链接看我

很久之前有过零章 但是因为已经很远了,设定在考虑的时候跟之前写的时候有些不同,有改了一些地方,但也不知道改完了没有,当做前言看看吧

零章链接

※我想换个酷炫的名字,但不知道换什么

※应该是个中篇

【01】

叶修醒来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十赛季已落下帷幕,兴欣夺冠凯旋而归,他也终于可以放下肩头的重担不管不顾地好好睡一觉了。

 

昨天是夺冠的庆功宴,回想夺冠的这一路走得也是相当不容易,辛苦了这么久,熬了那么多日日夜夜终于捧得奖杯归,大家的开心都写在面上,大多是小年轻,方锐一肚子鬼点子,再加上有包子那么个不按套路出牌的闹腾货和魏琛那么个老不要脸的,不管兴欣有多少正直的形象都挽救不回被拖低的下线,真闹起来跟群魔乱舞差不多。先是饭局再是KTV的,就连一向行事拘谨刻板得有些讨人厌的安文逸都被逼得在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中深情亲吻了墙壁十秒。

 

昨晚大家闹到多晚叶修已经不记得了,饭局还好,照顾他的酒量为了接下来的活动不扫兴让他用椰子汁蒙混过去了,但KTV的时候就没那么轻松了,大家玩起来谁都不管不顾,他被怼了酒之后就直接挂在扶手边不省人事了。不过好歹没给自己丢面子,实实在在地抗了三杯,破了自己当初一杯倒的记录。

 

宿醉搞得他头很痛,相当痛,像细绳栓了个秤砣穿过脑壳系在脑浆上,又沉又迷糊。叶修眯着眼睛迷迷糊糊环视了一下,发现自己居然安然地躺在上林苑宿舍里。他的衣服已经换了一身,桌上搁着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带回来当夜宵的泡面,旁边散落着他平时整理的资料和笔记,床边的椅子上还挂着魏琛的两条内裤。

 

看来兴欣还是有良心未泯的人把他搬了回来,还好心好气地帮他换了衣服——虽然帮换衣服这件事叶修还是觉得有那么点别扭。半撑起身子,叶修差点没就地倒回去,全身像被卡车碾压了几个来回又一点点拼装回去一样,修复时用的小尖锤还在他太阳穴上敲着,疼痛蔓延到整个后脑勺。叶修一边想着再也不碰酒这种罪恶的东西了一边摸索着下床,开始尽量回忆自己断片儿后发生的事。

 

喝挂了后发生了什么他一点儿也想不起来,倒是突兀地想起了昨天做的梦。

 

这个梦的开始、过程和结束都相当地莫名其妙。他先是走在一条很长很长的走廊里,走廊有点儿像选手通道,虽然他看了半天也没分辨出来究竟是哪里的选手通道。叶修往前走,步子跟他日常生活一样带点儿懒散气,不快也不慢,往前走了十分钟还是什么都没变,这条路就像没有尽头一样,他往前走了很长时间,却还像是在原地打转似的。

 

叶修犹豫了一下,他很清楚这是梦境,也许梦就是这样反反复复播放他上战场的画面,他再走下去也没什么意义,这条路应该永远也走不完。正犹豫着,前方突然出现一个微弱的光点,他快步上前,光点模模糊糊显出一个轮廓。

 

这个背影叶修真的太熟了,黄少天穿着来看决赛时的那件T恤衫和休闲裤,头发有些乱,腰背挺直双手插兜,脚上踩着第六赛季那会儿叶修陪他去买的球鞋,步伐轻盈。

 

叶修叫了两声,黄少天没有回头,于是他快步上前,抓住了黄少天的胳膊。先前怎么叫都不理,倒是一拽就停了。黄少天停下步子转过头来,面色倒是健康红润,就是表情不怎么好,抿着嘴唇,眼神淡漠。

 

叶修从来没有在黄少天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他见到的永远是鲜活的,两只眼里像燃着永不熄灭的火焰,生机勃勃。现在那两簇火苗不见了,黄少天的眸子沉成暗色,古井无波。

 

他张张嘴想说话,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

 

黄少天抬眼看着他,没有说一句话,半晌后垂下眼眸,轻轻地挣开了手臂,回过头继续向前走,慢慢地融入前方的光源里。

 

黄少天走得不快,他却怎么也追不上了。

 

面前的身影渐渐笼罩了唯一的那一点儿微弱光源,他的梦境重新沉成黑色。叶修晃晃脑袋,想把宿醉感和心里那点儿莫名其妙的刺痛甩出去。

 

宿醉得那么厉害居然还能做梦,他也挺佩服自己的,不过这梦也忒不真实了,梦里的黄少天对着他居然一个字也没说,就算是不能说话吧,但黄少天会有那种表情吗?就算是生气愤怒不想说话的时候,黄少天的表情也永远是丰富多彩的,会蹙着眉撇着嘴耸着鼻子,偶尔还会加上肢体语言,比如给你两个中指。

 

他印象中黄少天从来就没有那么淡漠的时候,像是被抽去了所有生命力,梦里的黄少天像前走,就好像真的永远也不会回来了一样。

 

都知道了是梦就没什么纠结的意义,毕竟再真实也不会发生,黄少天不可能走得那么头也不回。叶修翻身下床,把老魏耷拉在椅子上的那两条内裤连同掉在地上的袜子一起扔回他床上,按下电脑电源开关,坐定后从搁桌子上的衣服口袋里掏出支烟点上,一气呵成。

 

虽然是住宿的公寓里用的电脑,没法跟平时训练用的电脑比,但陈果也没扔太差的给他们,配置打打荣耀也绰绰有余。

 

开机花了二十来秒,叶修的烟刚点上没多久,他左手向前伸把苏沐橙新买的骷髅头烟灰缸从桌面堆积的资料里摸索出来,右手滑着鼠标点开了QQ。

 

他的QQ平时不是很吵,屏蔽了群之后很少有人弹他——除了黄少天吵着找人PK的时候。不过这时候倒是很热闹,一上线滴滴滴滴响个不停,想想也情有可原,兴欣夺冠,就算是为了表面客套也会来给他说声恭喜。叶修粗略的看了一下,在大片的恭喜声中居然神奇的没有黄少天的消息提示。

 

可能是因为那个梦的缘故,叶修隐约感到有些不舒服。想着可能是之前点开过所以没了提示,叶修点了右下角的忽略全部,直接去列表里找黄少天的头像。

 

来来回回找了三遍,叶修终于意识到。

 

他的好友列表里,确实没有了夜雨声烦。


评论(2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圆圆圆圆脸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