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圆圆脸烦

间歇性诈尸回归
有可能出现的cp:
全职:叶黄、王喻王、韩张、孙肖孙、all黄
HP:drarry

【叶黄】妄可言(关于未来的妄想)

妄可言

 

※私设如山

 

【一】

 

他是半夜醒过来的。

 

虽说现在才刚进入七月初,但B市已经热得让人不耐烦了。空调早已过了自动定时的时间,整个屋子热得像蒸笼一样。叶修迷迷糊糊地撑起身子去摸空调遥控,旁边的人翻了个身,被子被掀了下去,露出还算白净的胳膊。

 

温度被调到二十二度,叶修把遥控扔到一边的床头柜上,接着再把黄少天的胳膊拉进空调被里掖严实了才钻进被窝。

 

黄少天成长到二十五岁也没把睡姿练得像模像样,才几分钟的时间他又换了个姿势,往叶修这边蹭了一点。叶修索性把人连人带被子拉到了怀里,再沉沉睡了过去。

 

 

【二】

 

他在二十七岁的那年书写了一个神话。

 

被逼退役,再从网吧起家,用着很久以前绝迹了的散人,拿着一件大家闻所未闻的武器,带着一支七拼八凑的草根队伍,又重新站上了那个阔别七年的奖台。

 

说是说阔别七年,可是真正站上去了也没什么实质的伤感,哪来的什么悲物伤春的闲情逸致,舞台还是那个舞台,奖杯也没改版多少,只不过奖杯上的数字换成了十,下面的观众多了点,身边能握起手来的人多了点而已。

 

叶修站在奖台上看着高处明晃晃的灯光,觉得照得他莫名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不论怎么说,他现在回来了,天还高还蓝,空气也还清新着,那就是好的。

 

之后本来是想把君莫笑交给队里的。且不说是不是出于选手个人意愿,跟战队签约之后账号卡就归属战队所有了,像当年的一叶之秋。只是陈果说什么也不愿接,捏着卡的另一头硬是推回了他手里。

 

陈果说你这散人号又没人会用,就自己留着吧。

 

叶修推了几次没推脱成功,索性扔在了陈果为放奖杯专门买的展示柜里,跟第十赛季那锃亮的奖杯一起,留给后辈瞻仰。

 

也不是说多不想要那张账号卡,只是觉得从十七岁那年开始担负起的两个人的人生,在完成了这些夙愿之后,也是该放下的时候了。

 

 

【三】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阳光透过黄少天强烈坚持下装的落地窗洒在被单上,叶修起来的时候还有些迷糊,下意识地摸了摸身旁,发现旁边的人已经起来了,于是他胡乱套了衣服就走出了卧室。

 

黄少天正在厨房里弄早餐,两个原本没有任何做饭技能的宅男磕磕绊绊了那么些年也终于能做点像样的家常菜了,只不过当时黄少天的起步就是番茄炒鸡蛋,而叶修的起步是泡面,所以现在掌厨大权还是归黄少天所有。

 

餐桌上放着黄少天刚从楼下买来的小笼包,旁边放着刚热好的豆浆。叶修懒懒散散地摸进厨房,看见黄少天兴致高昂地把刚煎好的太阳蛋装盘。

 

抬着盘子回身的时候黄少天也看到了猥猥琐琐的站在厨房门口的叶修,两手被盘子占着,于是他伸出腿向叶修的方向踢了踢。

 

黄少天说快去洗漱,大清早地顶着张脏不拉几的脸摆门口当门神呢,我刚刚去楼下那家咱俩常去的早餐店买了小笼包,豆浆也是刚热好的,本剑圣心情好还给你煎了个太阳蛋还不赶快跪谢——对了你那胡渣也记得理一理。

 

叶修在黄少天说话的过程中猫进洗漱间,放在洗漱台上的洗漱用品都是成套的,从牙刷到毛巾。漱口杯旁边还放着没盖上盖的刮胡刀,估计黄少天刚用过忘了盖。

 

外面黄少天也从厨房移动到了客厅,只是途中说话就没间断过,话题也从催他洗漱穿越到了楼下的包子又涨价了。

 

过了一会儿那不间断地清脆声音停了下去,叶修抹了把脸从洗漱间走出去的时候黄少天正好放下手中的豆浆杯,被叶修的动静影响看了过来,嘴边糊了一圈白色的豆浆,样子有些好笑。

 

叶修坐下的时候顺便抽了张纸扔给黄少天,黄少天正讲着今天早上楼下看到的大妈掐架的事,拿到纸愣了一下,有些尴尬地擦了擦嘴。

 

这反应叶修也觉得有些搞笑,怎么这么久了黄少天还会拿这种事尴尬啊,不过他没说,拿了个小笼包咬了一口。

 

什么时候走?叶修问。

 

黄少天抬起头看了看时间,说吃完就走。

 

叶修说哦,过了一会儿黄少天也没接任何话,安静地往嘴里塞着包子豆浆。于是他顿了一下说加油啊,好好打。

 

黄少天拿回包子的手顿了一下,然后笑得有点欠扁,他说当然了,这赛季冠军非我们蓝雨莫属。

 

 

【四】

 

他是第十赛季结束后退役的,退役得相当坚决,连个记者会都没开。本来当时是只有兴欣知道的,只不过挣扎了半天他还是点开了QQ,看着黄少天的头像抽了半支烟,最终去了消息。

 

君莫笑 22:35:40

这次是真的了。

 

过了一会儿QQ开始不停的响,黄少天蓝色的字体刷满了整个屏幕,对他这神来一句表示了疑惑接着话题不知道为啥又跑到了PKPKPK上,叶修没有回复,直接关了窗口。

 

而之后黄少天从电视里听到了他要退役的消息。

 

 

【五】

 

两人的关系似乎好得有些出人意料。本来吧,先不说战队不同,两人也没处于同一个年龄段,出道也不是同一个时间——黄少天出道那会儿叶修可已经是三冠在手的荣耀第一人了,城市相隔那么远,两人关系好得有些莫名其妙。

 

可人家关系就是那么好。叶修有时候想大概整个荣耀圈除了苏沐橙也就黄少天跟他关系最亲了,不然他也不会退役后首先戳了人家的QQ。

 

只是就连苏沐橙也没想到两人的关系进展根本就跟大家想的不是一个方面。

 

后来苏沐橙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看着对面的叶修,黄少天被叶修一句要好好尽地主之谊赶去厨房切水果了。苏沐橙捧着叶修递给她的水杯转了半天,说现在想想其实也不奇怪,你以前就挺爱撩黄少天的,第六赛季那会……

 

说着黄少天就捧着水果盘走过来了,叶修赶忙用一个万能的呵呵结束了这个话题。

 

 

【六】

 

其实苏沐橙早就发现了这个兆头。

 

第六赛季的夏天是蓝雨最美好的一个夏天。苏沐橙和叶修在场下看着王不留行倒下,荣耀两个字跃然于屏幕上。然后蓝雨的队员们从后台抬着黄少天和喻文州走了出来,他们笑着闹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把主持人递来的奖杯举过头顶。

 

那一刻,仿佛世界都是他们的。

 

只是苏沐橙没想到,前一个晚上还忙着跟蓝雨队员一起庆祝的黄少天第二天跟着他们一起出现在了机场。苏沐橙问黄少天怎么一起来了,黄少天嘿嘿一笑说之前跟老叶打赌要是这赛季蓝雨夺冠了就请我去H市旅游。叶修在旁边鄙视了他一下,说别听他瞎说,明明是黄少天自己要跟着来的,接着被黄少天的文字泡糊了一脸。

 

其实说是旅游,不过到底是宅男,叶修的活动范围也就嘉世本部到嘉世体育馆再到门口小卖部那一块,最多也就能给黄少天介绍一下门口那几家小吃店,夸张说起来H市他指不定还没黄少天熟。好在黄少天也不怎么在意,一到俱乐部就开小号跟叶修联机打荣耀去了,半点没顶着热辣太阳出去做日光浴的念头。

 

苏沐橙也懒得吐槽,拉开自己常坐的位置开了电脑找前几天楚云秀推荐的电视剧来看。只不过电视剧这东西确实是挺消磨时间的,等苏沐橙总算把电视剧差不多扫到当前进度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零点,她下意识的转头去看了一眼叶修那边。

 

叶修还醒着,屏幕在灯光下闪着略显幽暗的光。

 

说到底也是职业选手,苏沐橙一眼就看出屏幕上是荣耀的画面,估计是今天蓝雨对微草那场。叶修全神贯注地看着,偶尔点了暂停切到文档,打上几个字,又切回视频。只是所有的操作都相当平稳,键盘声也刻意被压得很小,以至于靠在他左肩睡觉的黄少天一直没醒。

 

苏沐橙看了一会儿,叶修停了手上动作转头去帮黄少天拉盖在他身上的嘉世队服,拉好又往黄少天脖颈处掖了掖,防止队服再次滑下去。黄少天似乎是蹭了蹭,也不知道有没有醒。耳机里传来女主撕心裂肺的吼声,苏沐橙吓了一跳,似乎才回过神来,又专注地看电视剧去了。

 

只是她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

 

叶修眼里是她从来没见过的温柔。

 

 

【七】

 

荣耀进行到了第十三赛季。

 

陈果用一笔赞助费翻新了他们的训练室,看起来也比以前有了点正规战队的模样。有了新闻部,也给技术部和公会添了几个人,关榕飞和伍晨都有了帮手,选手们也终于不用过着又当选手又当工作人员的日子。

 

陈果本来也想赶快建立起属于兴欣的训练营,不过苏沐橙说不急,他们所有队员都是新人,当打之年,根本没什么寻找继承人的烦恼。

 

是啊,兴欣的路这才刚刚开始呢。他们的队员都在当打之年,他们偶尔会收到荣耀教科书给他们的指导,他们都在学习都在进步,兴欣的发展一直蒸蒸日上。

 

只是他们没再拿过冠军,十一赛季的冠军是霸图,十二赛季的冠军是轮回。霸图的老人们扬眉吐气,张佳乐那一年终于摆脱了幸运E的称号,拿着国际赛的冠军戒指,又收获了一枚国内的冠军戒指,终于是跟万年老二的称号说了拜拜。

 

同一年韩文清也宣布了退役,这个在赛场上勇往直前了十一年的老将,也最终是阔别了这个舞台。

 

其实说起来真有几分物是人非的味道。越来越多的新人出道,老人退役,现在荣耀的成员们也开始从第三赛季数起。王杰希还扛着微草,杨聪还扛着三零一,只不过都在一点一点地,把肩上的担子传给了新来的人。

 

说实在的,十三赛季也没什么不一样,联赛的规则也没怎么改,只是最终因为外界压迫开了队内语音,以防止第十赛季这种打压战术大师的风气。

 

不过要真的挑有什么不一样的话,大概就是蓝雨王牌黄少天从常规三第一轮开始就再没打过压轴,擂台赛统统是第一个出场,雷打不动,像在跟什么人较劲一样。

 

而且他每一场都打得异常奔放,地图的利用也比以前要用劲,风格比以前更凛冽,打在聊天框里的字都仿佛比以前少了很多,就连要飙手速的地方也毫不含糊,他好像要把自己所有,从第四赛季开始到现在在荣耀上面积累的东西全部拿出来,拼了命地像要耗尽些什么一样。

 

 

【八】

 

十七轮正好是十二月底,一周之后就是全明星,在微草主场。

 

投票榜疯狂地刷。兴欣有三个入选,沐雨橙风,海无量,一寸灰。乔一帆经历了曾经的抛弃之后也终于凭着自己的努力站到了这个舞台上,虽然微小,但他也确实持续不断地在发着光。

 

唐柔排在第二十五位,让陈果好不遗憾地说就差一点点他们就是四全明星阵容了。

 

第一位仍然是一枪穿云。十二赛季再夺冠以后,轮回成了除嘉世以外又一个三冠王,叶修早早退役,周泽楷那荣耀第一人的位置几乎是不可撼动的了。

 

也不知是不是黄少天这一赛季的拼命撼动了荣耀粉,夜雨声烦排在第二位。大家拼了命地把票往他身上堆,仔细一统计票数竟然直逼周泽楷。其实这一赛季黄少天那么拼命预示着什么大家都懂,只是有些人不想去面对而有些人不愿去面对罢了。

 

张新杰的石不转仍然是全明星里唯一的奶,只是再没有大漠孤烟与他并肩。

 

张佳乐也没在夺冠之后就立即退役,他手速也没怎么下降操作着百花缭乱在赛场上奔跑依然让人眼花缭乱。只是再怎么不承认水平也有些下滑,打的时间长了也开始会有些吃力。不过用张佳乐的话说老魏当年三十多能当爷爷了都还在打,他也还能再打两年呢。

 

不过懂的人都知道,韩文清走了的霸图,实在经不起这样毫无保留的过度。

 

霸图也进了三,石不转,长河落日,百花缭乱。宋奇英拿着他和大漠孤烟酷似的账号卡,秉持着和张新杰差不多的谨慎,一点一点地,扛下了霸图王牌的位置。

 

虚空只有吴羽策进了全明星。按理说虚空双鬼应该都进才对,只可惜李轩在十二赛季后就宣布了退役。虚空双鬼只剩下鬼刻一人,扛着虚空,再那么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荣耀的道路上。

 

 

【九】

 

黄少天最后一轮比赛后就提前买好了去B市的票,喻文州也不说他,反正全明星过完是冬休期,让黄少天休息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票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黄少天头天夜里闲得无聊,在床上翻滚了半天愣是睡不着,索性爬起来开了今天微草对战兴欣的视频来看——他们下一轮的对手正好是老宿敌微草。

 

视频从双方入场开始,高英杰跟在王杰希的后面走进来。他也终于是褪去了当年的青涩和羞怯,身高拔高了一点,肩膀宽了一点,腰背也挺直了一点。黄少天在心里吐槽王杰希带孩子不容易啊,从一开始小心翼翼地把肩上的担子移交到孩子手里,再到把肩上的重量扔在地上逼迫孩子去捡,再到现在,孩子也终于学会自己主动来分担这些负担。

 

黄少天划拉了一下手里的鼠标,心想这担子差不多也交过去了,王杰希差不多也要退役了吧。

 

双方队员握手的时候,高英杰抬起头来看着乔一帆,眼神亮亮的,透露着些坚定,有点像他当年看叶修那样,带着些“让你见识一下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的那种中二情感。黄少天手顿了一下,拉动进度条把这段跳了过去。

 

 

【十】

 

他们之间其实没有谁跟谁告白这种事,在一起都是顺其自然。

 

那是第七赛季的夏休期,嘉世首次在第一轮就被送出季后赛,提前结束赛程。粉丝伤心失望,电竞的相关报纸也跟着一个鼻孔出气,铺天盖地的谩骂,粉丝愤愤然地几乎要架着旗来嘉世大门口游行。

 

不过叶修不在乎这些,圈外人总喜欢对圈内人指手画脚,好像千错万错都是嘉世的错,好像他们所指出的漏洞就多有道理,好像对方的弱点叶修不会好好利用而已,好像就他们考虑到了这个问题而叶修全部疏忽了一样,说得义正言辞,全是睁着眼睛说些瞎话。

 

叶修不理外面的言论,自己一个人看之前的对战视频,再一点一点的整理经验。

 

只是他不理别人会理,三人成虎,外面说得多了,里面的人就信了,好像真是叶修状态下滑所以嘉世的成绩才大不如前了一样。叶修带着嘉世的人走着走着,突然就只剩他一个人了。

 

陶轩把他叫去谈话,都是些场面话,谁都会说那种,追忆一下过去的辉煌,再感伤一下现今的颓唐。毕竟过了那么些年,荣耀早就不一样了,哪还可能靠着一个人就横扫千军万马。只是陶轩似乎不懂,叶修也懒得说。

 

嘉世成绩一年一年下滑,陶轩烦,队员烦,叶修也觉得烦。只不过烦的方向不太一样,陶轩烦外界的眼光和议论,队员烦嘉世的成绩,叶修烦队员之间越来越不懂配合。这队伍走了那么些年分成了几波,支持他的,反对他的,无所谓的,烦不胜烦。

 

不过叶修烦也就烦了,该干的也还是得干。苏沐橙应了楚云秀的邀请去W市玩——本来也叫了叶修,不过叶修表示不想当女孩子逛街的苦力,也就没跟着去。他自己一个人坐嘉世俱乐部里,翻来覆去地复盘。

 

后来是黄少天敲了叶修的QQ,一来就一大串“叶秋叶秋叶秋”,看得叶修有些头疼,顺手就回复了个“没空”,结果引来了黄少天那边铺天盖地的骂,黄少天说靠靠靠谁让你来PK了,上赛季你不是请我去H市玩了吗,这赛季本剑圣心地善良请你来G市玩,不来拉倒。叶修懒得跟他理论,回了个好,隔半晌又回了个机票钱你出啊。黄少天骂他不要脸,很快又截了个付款成功的图给他。

 

后来叶修就真的去了G市。本来以为旅游只是口上说说,他们最多也就是换个地方打荣耀的区别。只不过黄少天似乎真的把旅游当成一回事了,放了行李就把他拖出去逛街,带他去各种早茶店甜品店,推荐食物比店家还热情,说了个天花乱坠让旁边的服务小妹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吃完又带他去逛街——虽然说也只是单纯地是跟着人流挤,并没有进什么店。

 

天色暗下来之后黄少天拖着叶修去看小蛮腰。黄少天扶着摩天轮的玻璃窗,继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夸赞大G市多么多么好大蓝雨多么多么棒,叶修在旁边吐魂,这一整天的奔波真是要了他这宅男半条老命。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能夸的都夸完了,讲话告一段落,大概是讲得太多了,黄少天说头有点晕感觉整个人都快飘起来了。叶修觉得好笑,他转过头去想吐槽说能把自己说晕你也是个人才,发现黄少天认真地盯着自己,眼里亮晶晶的,像映满了星辰。

 

黄少天说怎么样怎么样,心情有没有好点。叶修没回答他,把脑袋靠过去抵住他的额头。

 

 

【十一】

 

回过神来看到黄少天正在往这边冲,戴着帽子墨镜,围着围巾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欢迎的话语呢,黄少天那边就噼里啪啦说开了,他说老叶你以为你退役几年,怎么就那么明目张胆的刨出来了你以为还跟以前一样没几个人认识你么……边说着边摘下围巾往叶修脖子上围。

 

叶修也不制止他,等围巾被黄少天乱七八糟围了一脸后才慢悠悠地摘下来,又围回黄少天脖子上。叶修说像你这样伪装才更引人注目好吗,又是墨镜又是围巾的谁知道你过的夏天还是冬天。黄少天那边开始发表他的长篇名人论,说着把快封住嘴的围巾扒拉下去。

 

叶修说剑圣大大不错啊,全明星投票差一点就能把周泽楷给压过去了。黄少天说那当然,也不想想本剑圣是谁,要不是周泽楷年轻了那么一点点技术好了那么一点点我赢他还不是分分钟钟的事。叶修呵呵,伸手去牵黄少天冻得通红的爪子。

 

停了一下叶修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嘴边冒起一团白雾,叶修说还有二十一轮。他感觉握着的黄少天的手僵了一下,隔了半晌,叶修都以为那边不会回答了黄少天才慢慢说道,他说恩,还有二十一轮。话里的那些坚定也不知道是在说给谁听。

 

【十二】

 

十三赛季是蓝雨拿了冠军。第六赛季之后,他们终于又再次迎来了属于蓝雨的夏天。比起第六赛季那个夏天还是有遗憾,黄金一代的黄少天宣布了退役。

 

记者会上黄少天还是没能改掉自己话多的毛病,只是这一次再也没有人表示介意。粉丝在下面哭,黄少天在上面笑着安慰。

 

最后一个问题是问黄少天这么些年来有没有什么遗憾,黄少天说多了去了,比如第八赛季本来应该是蓝雨拿的冠军,比如这次全明星差一点我也能享受到荣耀第一人的待遇了,比如叶修拿了奖杯就一声不吭的退役根本没有复仇的机会,比如他还想再打两年。

 

说到这里黄少天顿了一下,下面的闪光灯闹得他眼花,但他没躲,直视着镜头一字一顿地说,还有遗憾没打过单人赛。

 

最后这个遗憾说出来大家都一头雾水,单人赛夜雨声烦并非没打过啊,这什么情况?但叶修听懂了。

 

他当晚就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黄少天接起来也没问是谁就先说开了,黄少天说叶修你是不是嫌话费太多了,明天就去B市了你打什么电话啊,长途打起来很贵的知道不知道,就算真有急事QQ上敲一下就好了本剑圣一直都在线的。

 

叶修在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中开口,他说这次就算你赢了吧。

 

黄少天刚开始反应了一下说什么赢了?一会儿自己也反应过来了,他说是啊,可惜不会记入成绩,还是没能把你的名字替掉。

 

然后他又继续开始说他擂台赛第一场的赛事,说着哪几场差一点就被对方挑下去。他边说,叶修在那边沉默的听,没插嘴也没打断。

 

 

【二十二】

 

黄少天说退役之后想再去年两年书,于是申请了B市的大学,好在世界联赛冠军的奖状也有那么几分竞赛冠军的水平,挺长脸的,所以发了几封申请信之后终是有个大学录取了他。

 

大学离叶修住的地方很近,坐坐公交也不用多久。黄少天也乐得过这种生活,大学的学习也比较轻松,他报了经济管理学,平常就在大学念念书,周末了就跑到叶修的房子里跟他温存两天。

 

只是两人的交流没以前多了,叶修退役后慢慢接下了家里的业务,一边学习一边实践。现在他写的东西黄少天看不懂,黄少天学的东西他也更是看不懂。

 

好在这并不影响什么,有时候叶修很忙,周末都得处理些乱七八糟的文件。那时候黄少天就躺在一旁抱着平板玩游戏,玩出高分了就向叶修炫耀一下,被叶修拿过去破了纪录,再骂骂咧咧地破回来。

 

他们偶尔也会打几把荣耀,只是家里只有一台台式电脑,另一个人得憋屈的用笔记本打。俗话说笔记本打绝对手残,不过身为大神他们才不会被影响,黄少天坐床上架着笔记本电脑手速照样飙得飞起,碾压传说中的神之领域大神还是不在话下的。

 

只是手速没以前快了,操作没以前顺利了,多打两把也会觉得手疼了。

 

黄少天看见荣耀两个字跃然于屏幕的时候退了游戏,把笔记本扔去一边,在床上翻滚了两圈靠到了叶修那边的位置,叶修一脸嘲笑地拎起他的手帮他做手操按摩。

 

被叶修看了那么些年黄少天早就没了当年一撩就炸的脾性,翻了个白眼没说什么,忍着叶修把他的手指捏扁捏方。

 

外面的天暗成了黄昏色,黄少天目不转睛的看,再用波澜不惊的口吻跟叶修说话。

 

他说我今年过年的时候打算回家看看。

 

叶修按摩好一只手便去捞他另一只手,动作丝毫没有停顿。他说哦。

 

 

【二十三】

 

黄少天心血来潮选了火车,拿着抢到了火车票满脸自豪劲。只是没等到叶修的夸奖,叶修呵呵一笑说二十多个小时你好好熬,被黄少天送了俩中指。

 

只是没想到先熬不住的是叶修自己,黄少天早上走的,一直到晚上黄少天没打他电话没给他短信,甚至连条QQ消息都没来。叶修熬了一上午终于是熬不住了,大晚上十点的给黄少天打了电话。

 

没响两声黄少天就接了起来,黄少天说我靠我忘记带充电宝了早上玩了两把游戏快没电了你有什么事就赶快说说说说说——

 

得,现在知道是什么原因了,估计黄少天知道快没电后都没敢碰手机。叶修觉得有些搞笑,他也真笑出来了,惹得黄少天飙来一串靠。

 

叶修说怎么样,硬卧睡着舒服吧?黄少天那边穿来悲痛的一声好你妹啊,然后开始抱怨硬卧的环境怎样差,顺便压低了声音跟叶修抱怨了一下隔壁中铺老大爷有脚气的事。他说,叶修听,有时候叶修也会说两句,说着说着差不多快半个小时了吧,两人又默契地停了下来,手机里只能听见对方呼吸的声音。

 

 

叶修。

 

恩。

 

叶修。

 

恩。

 

叶修。

 

……恩。

 

叶修。

 

恩,我在呢。

 

 

叶修等了半天没听到黄少天说话,拿开手机才发现电话已经挂了,估计是黄少天的手机没电了。

 

 

【二十四】

 

大四那年黄少天的父母给他说了一个G市实习的机会,黄少天就算不是怎么愿意还是准备回去了。

 

他从床底下扒拉出落了四年灰的行李箱,用抹布随便抹了抹就打开衣柜开始收衣服。只是他和叶修的衣服基本都混到了一起,有些分不清哪件是谁的,黄少天也就随便抽了几件自己喜欢的装箱。桌面上放着夜雨声烦和君莫笑的手办,还有一叶之秋的,几个搭着摆在一起。

 

黄少天把手办拿起来,看了看又放下。叶修说不带走吗,黄少天撇了撇嘴,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这次黄少天没有作死,他买了机票。叶修帮忙拖着行李去机场送行。其实黄少天的行李也不多,就一个行李箱。大部分东西都留在两人的狗窝里没有带走,衣服也只收了小半箱。

 

叶修把行李箱递过去的时候顺手抱了抱黄少天,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叶修凑在他耳边说剑圣大大,早点回来啊。黄少天拍拍他的背,说那当然。

 

 

【二十五】

 

叶修在目送黄少天进安检口后出了机场。

 

他在门外点了支烟,然后抬头看着天空。天空还是那么高那么蓝,空气也还是那么清新。

 

他今年三十二岁,黄少天二十八。

 

时间还长。

 

 

-end-

私心让黄少天破了叶修的三十七轮记录【虽然知道是不可能的【躺】

评论(17)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圆圆圆圆脸烦 | Powered by LOFTER